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賈伯斯奮鬥人生的三段故事


賈伯斯奮鬥人生的三個階段(three stories)


本影片要彰顯的三個重要人生意涵


人生意涵

第一段故事是在告訴我們不要為失敗而氣餒或是後悔而且要你相信這些點滴終將會串連,讓你有信心去追求你心中所願,更會使你的人生不同凡響,並且告訴我們作為學生最重要的並不是上課而是學習。


第二段故事是要告訴我們放下得失,因為他失去工作放下了成功的沉重而獲得了重生的輕鬆,使得他進入人生中最有創意的階段,並告訴我們勇敢得追尋自己所愛的人和事物,因為你大部分的人生將會被你的工作填滿,唯有從事你所愛的工作及愛你所愛的人才是獲得真正滿足的方法。


第三段故事是教導我們如何對人生中重大的事件做出選擇,因為我們所做選擇的時候往往會面對外界的名望、名譽、難堪或是面對失敗的恐懼,而在死亡面前所有的陷阱都會煙消雲散,只剩下對於你最重要的東西會留下,並且要我們不要活再別人的價值觀、眼光及期待裡,要相信自己的心和直覺因為你的心和直覺早就已經知道你將會成為怎樣的人。


大學沒有畢業的賈伯斯付出實際行動,踏上研發,結果開創蘋果電腦王國,真是應了古人一句話:「無心插柳柳成蔭」。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活在別人的生活裡,不要被教條所困,不要因他人的意見淹沒了你的心聲,勇敢追隨自己的心與心聲,有了健康,才有辦法去做其它的事,最後他的一句話<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也是老師作學問的座右銘,始終如一!



本影片值得一看!!
不看一定會後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0hG7FXVgs&feature=related



趙夫子   
2013/10/03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