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山人壽躍升中信金第一大股東

文章題目
南山人壽躍升中信金第一大股東

文章連結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30607000107&cid=1209

文章菁華

 


中信金控前10大股東排名大洗牌。依中信金最新年報公布的10大股東,南山人壽以67.27萬張的持股,躍升中信金第一大股東,去年第一大股東、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持股到4月26日仍未移轉,共有53.95萬張,是中信金第二大股東。  中信金的前10大股東中,有3家是壽險公司,除南山人壽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國泰人壽以27萬張,排名中信金第5大股東,中國人壽去年也加碼中信金5萬張以上,以22.3萬張中信金持股排名第8大股東。  至於中信辜家的持股,辜濓松名下持股約3.92%,另外宜高投資也有43.17萬張,持股比約3.14%;銓緯投資則有24萬多張,持股比1.76%;另外還有中信員工信託財產專戶持有19.7萬多張,占股約1.43%,合計這4大股東握有中信金約10.25%的股權。  中信金方面表示,南山人壽去年即積極加碼中信金,並參與現增,一度持股逾5%,因此還向金管會申報,之後因中信金現增稀釋後,持股才降到5%以下,但已躍升為中信金第一大股東。  



南山人壽則表示,主要是針對好的投資標的,都會加碼,投資中信金股權只是一般財務投資;國壽方面也強調,台股投資部位,都是財務性考量。  



中信金昨(6)日也公告5月稅後盈餘達25.48億元,累計前5月合併稅後盈餘突破百億元,達108.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85元。  中信金表示,5月獲利表現亮眼,主要是受惠於台股回升,資本市場銷售及操作績效佳,加上聯貸收入挹注,使法人金融獲利表現優異;財富管理業務銷售動能維持強勁成長,整體獲利表現佳。


 
中信金指出,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受新台幣對美元貶值,產生兌換利益,也有助提升金控整體獲利,促使中信金累計前5月稅前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5%。至於中信銀5月合併逾放比0.5%,逾期放款覆蓋率195.6%;依金管會定義計算,銀行放款覆蓋率達1.02%,加計海外子行合併計算則為1.11%,資產品質穩健。

 

相關人士指出,中信銀是保單銷售成績最強的銀行通路,各家壽險公司也都積極爭取保單在中信銀上架,南山人壽在新東家入主後即開發銀行通路,中信銀是其極重視的通路之一,南山人壽積極加碼中信金,可能也與要穩住銀行通路,與中信金結盟有關。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30607000107&cid=1209




趙夫子

2013/06/2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